如是风来,又归何处

小太阳(中短/六)

cp/颜值夫妇

这是一个为了甜而写的日常兼重生的糖


感谢各位观看。


——————

08.

为了答谢陆之昂的“英雄救美”行为,本来想撒娇逃脱给陆之昂画肖像命运的颜末也只好不情不愿地被陆之昂拉去画具店买画画需要的材料。这两位提着方才在超市里面购买的大包小包东西,围着超市附近的小路转了几大圈才看见在一家角落里面有着一家画具店。

其实这家店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或许是由于日本接连不断的大小地震,那处原有的围墙已经消失了一大半,暗灰色的混凝土没了白漆的保护,便这样直观的显现在世人面前。不过这地方也没有人来处理这断壁残垣,直到画具店的老板看上了这个地方,这才让这处风光保持到现在。即便是周围绿树成荫,即便是周围花草盛开,即便是周围人潮汹涌,也不妨碍这家店略突兀的存在。

他们两人站在店铺的门口,略显腐朽的老木已经被有心人刷上了崭新的保护漆,爬山虎也是乐意占领这处闲适且又远离世俗的地方。老板精心设计出的展示窗放置一些小巧而又精致的小工艺,颜末看见这些可爱的小东西十分欣喜,想买,但又怕陆之昂不答应。
结果颜末脑袋这么一转,还是只想出了一个办法——撒娇。于是乎,陆之昂就看见颜末伸出手握住他骨节分明的手,还带上一个可怜巴巴,惹人怜爱的表情,道:“之昂…我想买这些…你不会介意吧?”

陆之昂看见他的颜末这般模样,便是再想阻拦她败财,也没有这个意义了。开心最大,不是吗?不过他也不得不承认,这些小玩意儿也都挺好看的。他最后也只是笑着答应:“好啊。想要什么都给你买。”之后就牵起颜末的手走入这家小店。

门口挂的铜铃发出清脆的响声,坐在店中一角的老人也是缓缓站起身来以示欢迎。兴许是这家店的风格,此时店内并没有点亮他们的灯,任由外面的光芒洒入这一方天地。那些颇有年代的画具都在这个环境之下染上了一层温暖的气息。

“这些画具材质都还不错啊。”陆之昂随手抓起一支画笔,细细把玩。而颜末早就将自己的注意力放在了展示台的那些可爱的手工上了。她一会儿将那个做得栩栩如生的陶瓷小娃娃拿起来仔细观摩,一会儿又把另一个精致的小木箱打开又关上,对着做工细致的暗花也是感慨万千。

结果最后是在陆之昂的催促之下才反应过来,他们到这里是来买画具的。对,画陆之昂的画具,还是用她不大喜欢的方式——素描。不过颜末已经对这件事情没有那么的排斥了,缘由便是她脑内突发奇想,想让陆之昂给自己画一幅画。

方才在到画具店的过程中,她猛然回想起陆之昂以前也是学过绘画的。只是因为他对参加绘画比赛没有兴趣,才把自己隐于傅小司这个“天才画家”的光辉之下。颜末不由得叹了口气,想着错过了无数次跟陆之昂切磋的机会。

不然,他们会更早认识。

颜末将视线从面前的小玩意儿收回,抬起自己的眸子,投向陆之昂的方向,看看自己的他都在做些什么。
他却没有感受到这般炽热的视线一般,仍在展架那里把不同种类的画笔拿起又放下。有些他稍微在意的画笔,都会拿起来,用自己骨节分明的手指摩挲一番,再拿起来迎着阳光仔细看看它。陆之昂选了多久,颜末便被这样温暖而又阳光的气氛吸引了多久。

当陆之昂又一次抬眸打量自己手上换掉的第n支画笔时,他的视线终于撞上了颜末的。他也没有说话,只是弯了弯嘴角。昏暗的小空间内,看见陆之昂被阳光照耀的侧脸以及那若有若无的微笑,让颜末吓得一下子低下头,草率地挑选自己面前的绘画用品。陆之昂看见颜末这番反应也是来了兴致,放下自己手上的东西,一步步朝向颜末走过去。
运动鞋踩在有些年头的木板上发出“吱嘎”的响声,陆之昂笑着,颜末听着离自己越来越近的声响,心中忐忑不安。甚至她自己都不知道紧张的缘由——大概像一个做错事情被发现的孩子,不知所措,只能借着一些小动作来缓解自己的紧张情绪。

最后的最后,陆之昂走到了颜末的面前,他看见颜末放在身前的一双小手在一直打搅,眸子也垂得低低的,便觉得是她又可爱又让人心疼。天知道为什么自己当年为什么对这样的颜末无动于衷。然而多余自己心中的懊悔,他内心的腹黑成分更多一点。他随意地将手插在裤兜里面,自己的脸无限靠近颜末的脸,只当他们两个的鼻尖只剩下一支铅笔的距离时,陆之昂突然停下了他的动作。颜末只能够感受到陆之昂呼吸,而后,陆之昂问:“看好东西了吗?宝宝?”

“嗯…嗯…”被陆之昂这样撩一番的颜末倒是不淡定了,只能够发出几个语气词来回答他的问题。陆之昂看见颜末的反应,在内心中偷笑了一把,还趁机揉了揉颜末的脸,道:“好了,拿东西去结账吧。”他就又回到了方才的展架,轻车熟路地拿起几种画具,走向收银台。在这中间,他还在偷偷感叹颜末的脸软软的,揉起来真舒服。

反观颜末这边,被陆之昂这样一番“调戏”之后,大脑直接变成了一片空白,脸上的温度不减反增。最后还是被“贴心”的陆之昂牵出了画具店。
结果一走出店面,拂面而来的微风倒是吹醒了这个状态外的颜末。结果她快速回忆一遍方才的剧情,站在远处沉思了一会儿,好像想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大声道:“陆之昂!你绝对喜欢我!不然你怎么对待我干什么?”

“我是喜欢你啊。”陆之昂这番风云淡轻的回答却让这个追了从前的陆之昂很久很久的颜末一瞬间炸锅了。
她不顾一切直接丢下手上的所有东西在街道小跑,跑了没几步又满脸笑意地回头看一眼陆之昂。如此往复了几次之后,她才意识到什么重要的问题,使得她踩着小高跟鞋又急匆匆地跑回来,站在还没有来得及跟上她脚步的陆之昂,双手叉着腰,嘟着小脸,质问:“笨蛋陆之昂!你怎么不早说!”就又兴致大好地跑开了。

而在原地的陆之昂看见这样活力满满、光芒四射的颜末,对她的喜欢又深了那么一些。他看着他身边散乱的画材与超市买的东西,无奈地摇了摇头,一点点收拾好这边的乱摊子。最后朝“家”的方向行进。
他看向颜末的背影,露出了宠溺的笑,一边希望能够一直跟她过着这样平淡却有趣的生活,也希望,他们能够一直这样下去。

不过后来非常久以后,颜末才意识到陆之昂用了宝宝这个称呼来叫她,炸毛地让陆之昂给她剥一斤小龙虾才肯罢休。
不过这些都是后话了。


————

在最后偷偷宣传一下给lft的小可爱们开设的颜值夫妇同好群。大家都是因为颜值夫妇这一对cp才走到一起的,在里面可以随意吹水聊天聊人生,当然也可以分享颜值夫妇有关的资源( ´▽`)
特别期待各位小可爱的加入(比心)
这儿是门牌号:655983572

评论(9)
热度(101)

© -青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