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风来,又归何处

星辰 · 合

cp/颜值夫妇

兼职,好累
更了很久也没写完,中间还出了点事故…
这里更了就只差结局了
在此,谢谢大家还能记得看我的文…

*ooc有,私设如山
*虐,be预定
*若能接受请往下走


前文见主页.

感谢各位观看.

———————————————


08.

颜末原以为这样的日子便会这样继续下去。但有一日,一通电话打破了她原有的宁静。

自然,那陆之昂并不知晓她发生了什么,只发觉颜末那一天做事儿愈发心不在焉了。几个熟客在拿她打趣也不像往日那样咋咋唬唬地辩驳,而是站在吧台那儿,盯着一处一动不动,一言不发。
起先陆之昂也不把这当太大回事儿,他仅仅以为是颜末又在跟什么东西较着劲。他坐在钢琴上看着颜末这副神情,心中一股刺痛,却不知晓如何安慰她。他思来想去,只好挑了首略微欢快的歌曲,带动这个愈发沉闷的咖啡小店。

颜末听见这样欢愉的曲子,心中诧异。陆之昂从前都不乐于弹奏这些歌曲,只喜欢弹奏舒缓、安宁的钢琴曲。不过她现在着实没有什么心情来欣赏这难得的曲子,郁闷的她只能发出一声不明意义的叹息,抬起头来环视这个呆了有些时日的咖啡小店。

鼻尖充斥着她熟悉不能再熟悉的咖啡豆的味道。

起先,她还特别不适应在这满是咖啡豆味道的地方,害怕闻了一天咖啡因的味道让她晚上难以入眠。结果她来到这里的第一天因为对各种流程的生疏,让她愣是忙到晚上10点才能够歇息一会儿。在打烊时刻收拾桌面的时候早已经是呵欠连天,她记得那时陆之昂似乎直接叫她回房间休息,结果她成了个头一挨着枕头便沉沉睡去。在半梦半醒之中,她似乎听见木门被打开的声响,对于这样的情况她也只能不满地嘟囔两句,而进来的那人没有说话,只是为她盖上了被子,将房间内的灯尽数关闭,唯留下一座台灯在床头柜上悠悠散发它的光彩。

那带着丝丝花纹的白色灯罩被原有的主人悬于这木质天花板之上,散发出昏暗的光芒。

一如她累到极致,毫无防备便沉沉睡去,第二天悠悠转醒之时看见那置于床头柜的那盏台灯一般。
她那时候对这样的事实感到不可思议,自然是因为她仍旧不相信闻了这么久的咖啡味道,还可以在床上毫无征兆的沉沉睡去。那时陆之昂只是一脸嫌弃地戳了戳她的额头,答道:“你以后都会这样的。”她撅了撅嘴表示自己的不满,但也是没有反驳陆之昂的话语,转过身便忙着自己今日的工作了。陆之昂也只是耸了耸肩,对于颜末的表现不做言语。

她的耳边仍旧回荡着那钢琴之声。有些出神的她竟把掉在落地窗外的常青藤看成了一个个随音乐而动的音符。在日光的照耀下显得活力而又充满春意。
 
脑海中又浮现起了他们从相遇到如今。这之间参杂了太多偶然,或是必然。
颜末偶然走到有这家咖啡小馆的街。
陆之昂偶然还会在这么晚的时候坐在他的小店里面弹奏他的乐曲。
颜末必然喜欢听这悠扬舒缓的钢琴曲。
陆之昂必然会大发善心收留这个夜无住处还在半夜在外面迷惘走着的女孩。
颜末也必然因为陆之昂的善心和友好留在这个小店。
陆之昂也必然会在生活方面多多照拂她,随了她的意。
颜末偶然遇见何安来到这一方天地,上演一出苦情戏码。
陆之昂偶然在何安步步相逼之时看见上了颜末那慌乱的眸。

太多太多因素,让颜末还是走到了名为爱情的悬崖之上。若是她单方面,只能够逆风跳下这万丈悬崖,再也无挽回之地。若是相互的,闭上双眼跳下,却能够看见万物常青,生机勃勃。

一切一切,不过幻想。

颜大壮的一通电话终究是将颜末从这感情的悬崖上拉回。他毕竟还是老了,他没有这么多精力去管理偌大的公司。她终究还是要回去的。她要将这里所有的记忆都抛之脑后,以一个全新的自己去接手公司。

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思绪转回,已是深夜,她拿出早就收拾好的行李箱,一个人磕磕碰碰地将行李箱拖到了小店,她思来想去,还是拿出了一张纸和笔,写了一段话后,默不作声地离开此地。

她离开的那一夜特别冷。湛白的月光便如此洒在这个寂静的城镇,路边的街灯勉强着亮着光,照亮这一条平直的路。也不知道为何那风便掠过她呼啸而过,她那时只能够感受到从头至脚的冷意。她只能够加快自己脚下的步伐,随着那轮子撞击由石砖铺起的人行道的声响渐渐消失,她的身影最终也在远处的一个角落消失。

09.

其实那一夜,陆之昂并没有入睡。他恰好为了这感情的事儿在床上辗转反侧,结果他听见了磕磕碰碰的声响。他原本是想出去看看的,结果听见颜末小声的嘟囔也才停下自己的动作。

她还是走了啊。

侧躺在床上的他微微垂眸,看着他自己的手握紧又松开。他本想翻个身再努力努力去会会周公,却发现再怎么样都无法入睡。陆之昂只好认命般的叹了口气,蹑手蹑脚地打开自己的房门。
他兴许是害怕颜末还未离开这个地方,他如若出去,撞见会很尴尬吧。
结果,只剩下了一方小店,那熟悉的身影早已经不见。他叹了口气,走下楼。
夜间的小店失去了暖光灯光的照耀显得冷清,近乎于漆黑的店里也看不清情况,唯有吧台那里的投射灯仍然亮着,不强的灯光在这样的环境下也不显得突兀。陆之昂走了过去,一张信纸映入眼帘。

致陆之昂:

 请原谅我没有在你面前正式的告别,就如此仓促地离开这里。
 原先我以为我还能在这里呆得更长的时间,却不料想我父亲的离职加速得如此突然,让我不得不此时此刻便要离开这个地方,回到我应有的轨迹上去。
 兴许你还是不清楚我的来历,不过也是自然,我们两人似乎从来没有这样的时间坐下来好好地谈谈?所以我平日还是喜欢叫你笨蛋陆之昂啊。这个前缀真的,非常的不愧对你的行为。
 在继续的话题之前,我应该还是要比较正式地告知你一件事情:
 陆之昂,我喜欢你。
 不管你看见这句话的反应如何,是拒绝我的告白还是其他什么样的回答。我统统都不理会!因为这告白本身就是我的事儿,喜欢你,只是让你知晓这个既定的事实而已。无论你是不可置信一笑了之,还是半点认真应下当作日后与那些个熟客的饭后谈资,抑或是……你真的对我有意。你的感觉与情绪对于此时此刻的我来说已经不重要了,我既然决定离开,那我必然要放下对这个地方的一切一切。
 即便我再怎么放不下你。
 罢了罢了,我都已经离开了,说这么多伤感的话干什么!咖啡馆的事情我打下手也这么久了,怕你一天到晚沉迷钢琴都忘了个七七八八,我还是要写下来提醒你。
 首先,我新买了个咖啡壶,就放在原来的咖啡壶旁边,怕客人太多一壶不够用,我就多买了一壶;其次,我买了个挤拉花的罐子,至少以后上饮品卖相好好看些;再次,玻璃杯都还放在原位,不过不知道为什么这玻璃杯中间少了一个。可能是被你这个超级无敌大笨蛋拿去干什么去了又忘记还回来,免得到时候店里面不够用。之后,有些材料被我挪了位置,你开店之前整理一下,改成你自己最熟悉的模式就好啦。
 另外,说不定我在什么日子就回来了。那个时候假若我在这家店里面看不见你,我肯定会在这个不大的小镇叫遍“陆之昂哪里跑!?陆之昂哪里藏!”的!
 望君,勿念。
 颜末

陆之昂的眸子扫过这一张信纸,清秀的字体映入眼帘,在字里行间之间仍能够看见往日那个活泼开朗的颜末。但这些字宛如化为了一张紧密的网,笼住了陆之昂的心。
他胸腔之间猛地泛起一股酸涩感,从那处漫及全身,深入骨髓。这感觉竟让他有些脱力,从离开那个城市到现在,他都未曾有过如此无力之感。宛如他成了一个在空中脱离大部队的孤雁,在广袤的天地之下显得茫然无助,只能毫无目的地在这天空之间盘旋。

但他不想。

他不想回到以前独自一人守着这家毫无灵魂的店铺。
他不想在深夜时刻只留下一台钢琴以及落寞的自己。
也不想再从热闹变成以前的冷清。

漆黑的店铺几乎看不真切,只能够凭借着落地窗外的几丝月光照入。他也不知怎么的,眼眶有一股湿意。他只好将头微微扬起,将那种不适的感觉硬生生憋回去。他自己至今也想不真切,为何他的反应为何如此。
最后最后,他也只是将原本紧紧攥着信纸放开,任由它飘回那吧台之上。

正如他的心,沉入深渊之中。

评论(24)
热度(51)

© -青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