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风来,又归何处

Parallel.(短篇/一发完)

cp/E陆

文前/有自己的一点臆想,ooc仍旧存在。看官请多海涵。 



00.

 

陆之遥,也就是那位神奇flag:陆夫人,在这个圈子里面是元老级别的人物了,这是在这个圈子里面混的人都知道的事实。而在某一天他开始提携一个初入圈子的新人时,众人除了惊讶之后也有一丝嫉妒。

 

毕竟谁都没有这么好的运气。

 

01.

 

那个新人被称作老e,听说以前是干电竞的职业选手。不过这个身份对于这个圈子来说确实不算什么——毕竟还有一个陆之遥在顶端压着不是?

 

其他圈内人传说陆之遥对老e的提携还不如说是一场亲戚介绍会。

 

啊,就宛如“诶各位这是我家里xx,你们日后多多关照。”这样的感觉。因为在日后陆之遥跟老e的来往简直令人堪忧,认真说,他们就是陌生人一样。在之后的很多日子里面,两人会面不过点头报以礼貌的微笑,在两人擦肩而过以后,都只露出了冷漠的表情。这样的表情转化在他们的常年同行者看来已经见怪不怪。

 

但其他在这个圈子里资历较深的老人看不懂这事态了。

 

02.

 

听那些人的叙述,这两个人真正关系缓和还是在两个人联机直播之后。不过那个时候老e已经在这个圈子里面混出了一点名堂,而陆之遥仍然稳坐他的元老之位,无人撼动。

当时他们两个人开着yy,一边玩游戏一边一句没一句地开始聊天,虽然两个人长时间都是不说话的状态就对了。

 

自此之后,他们两个人来往越发的频繁。从一起直播,到微博互关,再到时不时就跑到yy私频,聊着他们两个人的人生。

 

旁人对于这样的关系转变有些不知所措,那时只有在老e那里传出缓解尴尬的几声笑意,还有一句话。

 

“不要因为我跟老陆关系好了就这么傻/逼不知所措啊,你们还不是该怎样怎样?”

 

03.

 

陆之遥为了观众拼命到深夜都不睡觉也早就是圈内公认的事实。

但就在两个人关系好了没多久之后,老e的脑残粉便惊讶地发现了老e作息时间开始往后推,并且还时不时找陆夫人联机。

 

两边的粉丝也看不懂了。

 

这到底什么鬼啊?

 

或许也只有他们两个人知道了。

 

04.

 

直到某夜,两个人还是默契地上了yy,来到了同一个频道。此时陆之遥在电脑桌前长饮下刚刚泡好的速溶咖啡准备为了视频跟周公大战三百回合,而老e却安稳地坐在电脑椅上惬意地伸了个懒腰。

 

“哟,老陆你今天准备又要跟周公斗争多久呀?”

“这我怎么知道,压完视频就睡觉。”

“老陆我不得不说你这个也太拼了,不愧其他人都佩服你。”

“得了,我只是做我想做的事情而已,与别人无关。”

“那你说当年把我拉到那么些人面前叫他们拉我一把的时候又是几个意思?”

“……”

 

长久的沉默,双方只能从他们的耳机之中听见对方有规律的呼吸声。陆之遥对这个突然砸到他面前的问题也是不知怎么回答老e的好,只好看眼视频压制进度来转移自己注意力。而老e听见耳机里传来一阵又一阵的键盘声音时,他在心里叹了口气,问。

 

“你还要忙?”

“…嗯。你要休息就去吧。”

“……”

 

老e没有回答陆之遥的话,只用陆之遥耳边没有消失的呼吸声告诉他,我还在。

 

他并不是冷冰冰的人,跟他玩熟的人都知道。他时不时就开始吐槽起不顺眼的东西,但是对于一些特殊的话题就严肃起来。想到他与陆之遥的种种,最终还是失神念道,

 

“如果早点认识的话……”

“谁知道呢。”

 

当老e听见耳机之中听见熟悉的声音回答着自己刚刚想的问题,心中感到一丝慌张,连招呼都没有打便下线了。

 

“或许我们会有交集的。”

 

陆之遥思考了一会儿说出这句话时,才发现耳机中没有传来呼吸声,连忙打开yy一看才发现老e已经下线了。他不知为什么叹了口气,或许他知道他们本身也没有什么交集的吧,除了虚拟网络能把这两个毫无关系的人靠得更近了些以外,别无益处。

 

宛如平行线一样,可以一直靠近对方。而他们之间总有一道缝隙,无论两者怎么想办法去越过这道缝隙,都是失败而终。

 

05.

 

听Elissa说,那天晚上老e失眠了。

哦,你说Elissa?她是老e视频里面的搭档,两个人平常关系也不错。常年在私下打打闹闹也都习惯了。

 

她在那里委屈地吐槽,说老e三更半夜把她叫起来畅谈人生。本来她睡个觉睡得好好的,被一阵电话声闹醒了。一看来电人是老e,本想挂掉,但是意识不清的她却按错成了接听。这一接还好,但是听见老e那冷冷的声音一下把她给吓醒了。

 

“张驰你三更半夜打电话过来干嘛!”

“诶Elissa你说,如果我早点遇见陆之遥是不是就不是现在的样子了啊?”

“哈?张先生你怎么突然关心起陆之遥的事情了吗?你不是一直吐槽他没有真正发现你的优点吗?”

 

她听见老e那失神一样的喃喃自语,本来想教训他一顿顺便在坑一次丰盛晚餐的念头也被打消。不过她的不满便成为了口语之中的几丝调侃。

 

“我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当初我要进这个圈。白给自己找麻烦。”

“老张啊你还是看开点,俗话说风雨后有彩虹,不是吗?”

“然而陆之遥还是那样。即使我退役在圈子里面默默无闻,到现在基本能够平起平坐,他还是那样。”

“……”

 

Elissa当时脑子一片空白,差点腐女之魂都被燃起来了。她正在寻思说点什么好好安慰老e,结果对面的人却开始说起了接下来他想说的话。

 

“我感觉,我无论怎么样。我跟他之间还是有一条看不见的裂缝。怎么来看,我跟他只能够做朋友,还是保持距离永无交集的那种。如果早点认识他就不是现在这个样子?谁知道呢。”

 

之后,Elissa听完了老e的叨叨念之后,也只能无奈地叹气。之前的睡意也接近全无,她只是突然觉得有几丝悲哀。

 

明明两人都心知肚明,却还是如此。

 

06.

 

当陆之遥在他们面前宣布自己退圈的时候,众人又有不舍,还有一丝窃喜。

不舍的是一代经典从此将消失在他们的世界之中,窃喜的是他们终于有了那么一丝机会成为万众瞩目之人。

 

不过当陆之遥走后老e瞬间替代了他成为了圈内的一把手的时候,其他人才知道他们想的无非也只是一场空梦。

 

然后,这样的日子有这么安稳的度过了下去。直到老e宣布退圈,两个经典之人的时代才终于宣告落下帷幕。

 

07.

 

老e心里面其实知道,他喜欢陆之遥这个人。但是他没有资格,也没有资本去让陆之遥承受这样的事实。毕竟一场空想,一句妄言,对两个人都不好。还不如自己安安静静藏在心里,看着陆之遥平稳生活的日子,看着他进入教堂,看着他娶到心爱的女子,再度过余生。

 

他是自私的,他也是不自私的。

 

他想把陆之遥只留在自己的身边,看他慢慢走向老年,走向终将会来的死亡。

他也想,看着陆之遥幸福就好,看他安享天年,也不错。

 

但是在那一晚,他还是住嘴了。因为他不想强行让两条平行线强行有起了交集,所以他在那晚,除了失神的那句喃喃,什么都没有说。

 

在这样的位置,看着你幸福,也挺好的。



后记/

07算是我自己的一点私心,给过去的自己与那个他告别。

同样也是老e给老陆的告别。

对于我来说,那个他与我的确只是平行线,在日常之中毫无交集,只能在有交集的人的耳中才能够听见他的名字。自己也做了挺久的梦了,还是该看看现实了。

其实,文章里面的老e又何尝不是呢?他终究还是不知道陆之遥一开始就是对他有好感的,他选择在真相即将揭晓的时候便匆匆离开。推开一切的可能性,最后也只是站在一个平行的位置上,看着他幸福罢了。

07里面老e自白的确崩得一逼…_(:з」∠)_

写完这篇,自己也要认真战高三了。


最后也是希望各位看官了之后,觉得这篇文章符合自己的胃口。

那我也就足够了。

评论(6)
热度(36)

© -青海- | Powered by LOFTER